close

隔了一年沒有做情人果冰,又開始有點懷念,

今年的芒果青比較貴些,記得以前買一袋(10斤)180~200元而已,

今年都250起跳,而且還是土芒果,金煌品種的要350元.(最貴的我看到790元都有.超大顆)

詢問了很多家水果攤,都沒有金煌,最後找到350元的還是忍痛買了.


翠綠色外皮-金煌芒果青



光看到這些綠綠的外皮,就猛吞口水了



這支削皮刀實在好用,非常好(輕鬆)削,但也要非常小心,
    因為曾經手指頭縮的比較慢,輕輕一劃就皮肉分離.(痛~~)




一個手掌大的金煌芒果青



兩三下就把所有的芒果青削好囉! (我發現我很喜歡削皮)



金煌不像土芒果那樣堅硬難切,反而很好處理.



取出薄薄一片籽,真的很薄,幾乎忘了他的存在.



切片,看你自己喜歡那種型狀,塊狀/片狀都可以



因為金煌很大,所以可以先切半或是分三段之後再切片.



總共切了3盆,最黃的那盤就可以馬上現吃(沾糖),不用殺青,不會苦澀,非常好吃唷!!



其他比較青的就用鹽巴稍微殺青軟化一下



派出我家男人,比較有力的開始搖晃,搓揉~




再用飲用水沖洗2~3次



裝罐,放入糖醃漬2~3天



然後加入雪碧,放入冷凍庫



好吃衛生冰涼夠味的情人果冰出爐囉~



有朋友問:為什麼要加雪碧呀?

ㄝ.....因為網路上和朋友都有教過我直接加雪碧,方便快速.(其實就糖水吧,哈哈~)

當然也
可以加"七喜"汽水,更有人嘗試薄荷口味的那種白汽水,總之大家可以自己嘗試看看.

想多吃點"挫冰",汽水就多放一點,另外我覺得純用汽水的甜度不夠感覺好像也少一味哩,

所以還是要先用唐醃過唷!  (不過口味都是隨人吃,大家可以邊做邊試口味)




真的好好吃喔,過了2星期本想再去買芒果青,但是已經沒有了.....



有人喜歡帶點酒味的芒果青,那也自己放一點進去試試看囉!



網路上有阿基師的配方是 芒果青:糖:汽水=3:1:7
(我通常糖都還會再減量一些,汽水也放一點點,把芒果青淹滿而已,這都看個人口味而定唷!)

另外,
喜歡吃酸一點的人,鹽放少一點、鹽漬時間縮短、漂水時間縮短。
喜歡吃鹹一點的人,鹽放多一點、鹽漬時間延長、漂水時間縮短。
喜歡吃甜一點的人,鹽量加倍、鹽 漬時間加倍、漂水時間、洗淨次數加倍,用糖量再加數倍。


延伸閱讀:
[DIY] 簡單做的漂亮蘋果玫瑰花

[DIY] 第一次做洛神花蜜餞

[DIY] 很"搞剛"的涼拌青木瓜絲

[DIY] 第一次自己做梅子番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