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台灣最大懷舊主題樂園-台灣故事館


剛開幕時就一直想去參觀,但是拖著拖著.....突然某天新聞上說:台灣故事館吹熄燈號了.


晴天霹靂啊.....我還沒去逛過耶!!!怎麼就要歇業了?!


正當和小孟在惋惜聲中.....有新企業主願意出資贊助,所以台灣故事館又在7/3重新開幕,


我和孟是不會放過這機會,趕緊來去逛逛.而且夏天到台灣故事館真舒服,有涼涼的冷氣吹呢!


 










營業時間:每天10:30 ~22:00 ( 最晚進場時間是21:00 )
地  址: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( 統一元氣館地下二樓,台北火車站正對面)
電  話:(02)2388-7158
票券資訊
以下票券均可於全館內作全額消費抵用,請參考【折抵商店一覽表】
★票券僅限當日參觀消費使用,抵用券於銷售時已開立發票,消費抵用恕不找零。


↓台灣故事館有很鮮豔的招牌



↓孟在入口處學香蕉囝仔豎起大拇指合照



↓走進故事館,其實沿著樓梯下B2,就開始有懷舊的味道了,樓梯兩側都有古老的畫報.



我們在售票口遲疑了一下,因為我們本來就知道全票是250元可全額抵消費,
不過又看到他有賣年票400元,一年不限次數入場,也是全額抵消費,而且不限當天用完,
所以和孟討論了一下,決定.......買年票!!
(突然覺得我們太猛,有人跟我們一樣是買年票的嗎?)
看樣子我們至少要去2次才划的來,哈哈!
不過我還會想再去,這一次沒有好好看完,都是走馬看花.且折價券還沒用完呢!


↓首先看到的是台鐵貨運站




↓這是人氣很旺的春露商店,裡面賣很多小時後的零食及玩具.



↓新樂園布袋戲團前有撈魚攤位



↓假裝白雪溫泉大旅社的櫃檯人員,這種色調還真有古早氣氛.




國語推廣教室-我最喜歡這邊了,來到教室,真的會回想到以前小時候,尤其和小孟一起來,
小孟是我國小和國中最好的同學,我們也重溫當時坐在一起的情景.懷念啊~~~



教室還有風琴,不過壞掉了,只能做做樣子.想當初...我家也有風琴,不過後來沒地方放就送人了.
為了拍要右下角那張照片,我的手真的扭到了,好痛!



 


↓坐在教室中的我,感覺真像以前下課要去別班教室找其他同學的樣子.




↓值日生擦黑板




↓在想當年厚~~~~



↓下課無聊時最常出現的動作




這間教室我們待的時間最久,一來實在是很有意思,讓我們流連忘返;二來光源充足,很適合拍照.
出了教室,燈光都是昏暗的.


↓國語推廣教室旁的小巷子.



↓離開了教室,我們準備去吃飯,我們選擇到蓬來閣傳統小吃用餐,東西都還不錯吃,滿重口味的.



這是蓬來閣傳統小吃菜單,可以看到,價位都偏高,不過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,
在台北車站對面的租金應該是很貴的,不這樣多少賺一些,可能撐不下去.(這可以用門票的抵用券來消費)



↓吃飽飯後接著往樂舞台戲院前進,小孟充當售票員



↓路邊的商店,這間是賣冰的,如果沒記錯,一碗冰60元.



↓燈籠高掛的街道-鞋店



↓好辛苦的推著車要去做生意.(不過小姐....你的名牌包跟推車不太搭喔~)



↓衛生所


 





 ↓練鏢場,旁邊還有吊酒瓶可以玩.



↓各式各樣的零食,還有很古早的橫紋側背袋




↓古董車-車頭邊還有放引擎發動的音效




↓台灣日東計程車行



 ↓台北市青果供銷合作社




寫真館-不只沖洗照片,招牌上還有寫提供結婚禮服出租,
我想以前可能沒有什麼婚紗店,拍婚紗和租白紗禮服都是照相館的業務吧!



最後再來張縮圖照,其實照片有很多,只挑了一些放,當然還有更多的細部沒有拍到,過陣子在去拍囉!


台灣故事館還不錯逛,喜歡拍照的人也可以去玩玩,當天現場還有香蕉囝仔1元起標的活動.


要離開前,我還跑去跟裝扮成警察的服務人拍照,現場服務人員都滿親切的喔!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