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臨時起意要走開通許久的雪山隧道到宜蘭逛逛,
結果上了高速公路,有點小塞,打開警廣,雪山隧道好像塞耶!
不過我們還是繼續往前走,到了石碇服務區,
我要求進去進去尿尿,為什麼呢?
因為.....這休息區我還沒去過,沒去過的地方我一定要進去晃晃咩!
但是我男友一定會說那有什麼好逛的,所以我要有讓他100%帶我進去的理由,
那就是:人家要尿尿 !


剛好停在服務區牌子前,從車裡拍的.



這張也是順便拍的,沒有買來吃,不知味道如何?



石碇服務區裡有許多的宜蘭名產:鴨賞.牛舌餅.....等等,
所以不用到宜蘭就買的到名產囉!
(服務區內有幾個禁止攝影的標誌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拍攝)
當天服務區裡有做幾缸螺類的展示,旁邊還有DIY貝殼相框,
大都是小朋友在製作.


上車後警廣還是一直撥報雪山隧道大塞車,希望想要前往的人可以改道,
最後我們決定,還是算了,不喜歡跟人家塞,所以改天找個非假日的晚上,
跑跑雪山隧道到礁溪泡溫泉好了.



不去宜蘭,那就往石碇的方向開去,竟然接到深坑那邊,
那我們就去深坑泡泡溫泉好了,順便幫公司的叔叔買盒好吃的溫泉蛋.


進去烏來的方向沒有塞車,今天就去老地方泡湯囉!
網路上都沒有這家的介紹,我也忘了拍他的招牌,
因為一切都太自然太平常的就走進去了,所以也忘了拍照這回事.
這家溫泉叫做"長青溫泉"-溫泉街69號,
老實說要不是多年前看過一位網友網路分享,
說老闆親切和善,價錢便宜到爆,要不然才不會去嘗試咧~
第一次進去果然沒有華麗的裝潢,但就是很便宜,每人100元.
特色:在長青溫泉下方就是免費停車場,而他就是距離停車場最近的家庭溫泉,
而他們家也因為最靠近野溪最近,所以兼作浴室、雜貨店之用途.
最近長青溫泉剛裝潢好,感覺不錯唷!


裝潢過,變好看嚕!之前真的還滿簡陋的.



個人湯屋,唯一間靠窗邊,我最喜歡這一間了,採光比較好.



牆壁上的裝飾



從窗邊拍出去的告示牌,但是很諷刺的是,大家都在溪邊玩水泡溫泉



好多人在玩水,還有紅十字會的救生員駐站



泡完溫泉,本來想要去坐台車,不過因為營業時間已經過了,男友也有點頭痛,所以只好作罷.
往烏來老街走去,首先要先過橋,以前過橋要收費,但是現在不用囉!


在橋上拍的景色



從一開始要進入老街時,撲鼻而來的就是一陣陣的烤山豬肉串,還滿香的,但價錢一點都不平易近人,
一串40元,還有一種35的3串100,都很貴就是了,吃ㄧ次嚐鮮就好.


接著走到一家買糖蔥的店,剛好他們要開始製作糖蔥,所以我們就停下來看,
從蔗糖加水煮滾,在把鍋子放到水裡降溫,大約到80度左右,然後師傅拿起那一陀還是金黃色的糖,
藉由反覆的拉搓將空氣包於糖漿內,等它慢慢的冷卻變硬後,再切成衣小段一小段,
因為漲的很像大蔥,所以稱它為糖蔥.


這是剛開始,還在冷卻



師傅不時的用手去觸摸糖,看看溫度及軟硬度



移到木棍上準備要開始拉了(剛開始還是金黃色)



拉了一下子開始變白了



越拉越長,還且開始要變硬時感覺很吃力



越拉越大片,也越來越吃力,我看師傅額頭上"大粒汗,小粒汗"(台語)的



還要長....最後都可以拉到對面街道囉!




我們沒有看到最後面切糖蔥,因為拉的時間真的滿久的,趁他把糖蔥捲上桿子上時,
我們就偷偷跑去買溫泉蛋和麻糬了,哈哈,回程的時候才看到他們正用小刀再切糖蔥.


到烏來我們一定會來買這家高家冰溫泉蛋,真的很香很好吃,原味10元和紹興酒口味15元,
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原味,這次還有一個任務就是幫我們公司同事買溫泉蛋,
所以當我們走到攤子前,老闆說吃吃看好吃的冰溫泉蛋喔~小姐要買幾個?
我ㄧ口氣就買了30個,這聽之下好像很多,不過也就3盒而已.
基本上這間店的老闆是沒有再買幾送幾的,所以感覺會有點小驕傲....


提外話,在老街的另一頭也有一家賣溫泉蛋,不過每次都忘記去給他"交關"一下,
說不定他的也很好吃,只是每次都敗在"創始店"的名號.


烏來高家冰溫泉蛋創始店



一盒裡面有10顆,100元




回程路上看到大納美食館 299元吃到飽(不知道這是吃什麼的,招牌很大)
還有飛天溫泉 泡湯+自助餐 399元吃到飽,(網路上訂購便宜一組699元2人)
看起來好像不錯,下次有機會去嘗試看看.


 


下面是烏來大大小小的溫泉店喔~


烏來風景特定管理所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