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泡太白粉有沒有吃過?

啥?連聽都沒聽過?

齁齁.....你也太年輕了吧!!

好啦,其實也不一定是老到一個程度才知道這東西,

像有些風景區,例如平溪鄉的菁桐老街就有賣這種"古早味".(麵茶或是泡太白粉)

如果在外面吃不到,又想吃的話,只好自己弄囉!

首先,先去買太白粉和砂糖.....
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記得人家都說要用"日本太白粉"來泡才會滑嫩好吃,

但是我買了下面這包日本太白粉完全泡不起來,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,

我試了兩次都不成功.



後來我就用一般太白粉來泡,一次就成功,真是奇怪~

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正確的比例,但是就是在碗內放入太白粉,先用冷水下去攪勻.



攪拌均勻.



沖入滾燙的熱水,太白粉就會凝固起來,變成半透明狀.



然後再另外煮一點糖水倒進去,就是一碗古早味的煮太白粉囉!!



第一次自己煮太白粉,雖然算有成功,

但是總覺得泡起來的太白粉可以再硬一點再Q一點,口感會比較好,

有沒有泡太白粉達人來教一下,我想要再好吃點,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