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下課前,湘湘姊拿了一顆東西給我~  包的像糖果一樣......



打開是青木瓜一顆,我沒看過圓圓的青木瓜耶!



一直以為木瓜都長得像熟木瓜那樣長條型的.



湘拿了顆青木瓜,叫我處理一下,問題是....我不會做呀!

但是還是硬塞給我就對了,哈哈~

那我只好....網路上找一下有沒有涼拌青木瓜的食譜囉!

於是乎,我找到一篇,看完就給他試試看囉~

參考文章:開胃小菜~涼拌青木瓜絲

以下是我自己準備的材料,因為網路上教的我很多材料都有缺,所以開始自己亂搞,哈哈~

(青木瓜,紅蘿蔔,檸檬,辣椒,蒜頭,魚露,砂糖,櫻花蝦)




然後再來就是一連串很"搞剛"的工夫,青木瓜很難削耶!!

綠色的皮一削就會出現白色乳汁,黏黏滑滑的,青木瓜又很硬,然後很大顆,加上我的手壞掉,

簡直是.....超級宇宙無敵難削.(湘湘你給我出了個大難題......)

削了粉久粉久,才削一點點.

後來削了大約半顆,手痛了,不削了啦,就先做一半好了.

將削好的青木瓜絲泡冰水,稍微冰鎮一下.然後就變得像下這樣嚕!



接著調醬汁,我是用魚露,砂糖,檸檬汁,辣椒,蒜泥(好,我承認我大蒜切的不夠細碎,不像泥~



接著我又放了點櫻花蝦



大功告成



要入味的話應該是要在放一天,不過我現吃覺得還不賴,直接青木瓜絲沾醬料,夠味~~~



謝謝湘湘的青木瓜一顆,作法我寫出來囉!

不要叫我做啦,手會壞掉,哈哈~

還有就是我把家裡的魚露用完了~



延伸閱讀:

990804肚皮舞上課隨記之「涼拌百香木瓜好吃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