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偷ㄎㄧㄤ了老公一雙新襪子,準備來做Sock Bun。



首先把底部剪開一個洞。



像這樣,前面一角角剪掉就好。



然後開始向外翻捲,記得一開始捲的部份小小的就好,照片上是想展示翻的感覺,實際上要再小一點唷。



你也可以加入一條綁頭髮的髮圈,這樣讓襪子捲完之後比較有彈性。



接著就捲~捲~捲~捲~捲~



捲到底之後,把最後襪頭的地方稍微大針的縫一下,避免它跑掉。



薑薑~~~這樣就做好囉! 很簡單吧~~(也可以隨自己的髮量選擇做大一點的襪子甜甜圈)



接下來就拿出我的假人頭來綁看看,粉簡單唷.......

先綁馬尾,然後套上襪子圈圈(台灣好像叫做甜甜圈,有賣現成的)


請依照個人喜歡的高度,我知道年輕妹都喜歡綁高高的,看起來活摸可愛。

(可我用途不同,所以就綁的偏低些)



馬尾好了之後套上襪子甜甜圈



把頭低下去....讓馬尾開花,將頭髮均勻散在蓋(鋪)在襪子甜甜圈上面。



然後在用條橡皮筋或大條一點的髮圈把襪子甜甜圈套起,大致上就完成囉!! 

 (或是直接用美麗的大腸圈套起來就是一個很漂亮的造型囉)



將周邊散出的頭髮往旁邊下面撥,或是綁個辮子再繞到那個襪子圈圈的週邊

用黑毛夾夾起來,最後用大腸圈包起來就看不到

(師姐出現了........XDD)



聽說這種丸子頭,應該流行2~3年了吧!

可是我是上星期才知道,哈哈~

且還是因為ATS要弄包頭,所以去網路上找影片,才發現有這麼好用且好弄的方式,

當初"海綿寶寶"(是一條黑黑的海綿體)我有在賣場上看到,差點想買,可是家樂福要49元,被我嫌太貴,

且我覺得我應該會弄不漂亮,就沒買了。(還好沒買
)




後來覺得第一次做的襪子甜甜圈太小,用一隻襪子而已,且是薄襪子,所以做起來中間的洞太大,

我髮量超少的,所以有點卡不住,於是我再拿另一隻襪子包著原本做好的甜甜圈繼續捲,

然後就變成下面這樣更大且中間洞口小一點的甜甜圈囉!!




昨天上課試著自己綁一下,真的可以成功唷~

只是因為我頭髮比較少有又有些地方比較短,

所以那個包包的中間掉出一小撮頭髮,哈哈! (等我頭髮全部都長一點就不會了)



大家拿起襪子也來做個自己的Sock Bun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