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從得知同學是中和流浪犬收容所的志工後,就一直很想跟朋友上山看狗狗,


雖然我不會幫狗狗洗澡,也不會剪指甲,但是我會拍照,


狗狗和拍照都是我喜歡的,所以將這兩者合而為一,或許我幫的上一點忙, 盡點微薄的力量.


在要上山之前,我已經做好很多的心理準備,


什麼公立收容所在滿籠的情況下7天就要安樂死;安樂死並非真正"安樂"的死去.....等等事情,


我已經不再去多想,因為這我沒有能力去做,時常想破頭也沒有想到解決的辦法.


所以我不打算悲情上山,悲情下山,我只做我能做到的.就醬子~


 


好啦~那就開始今天的"我的第一次".


之前男友有先帶我探過路,探到管制站那邊,所以基本上路不會太差,只有某幾路段是只有單線車道,


如果碰到會車會比較麻煩,其他的路面都是很ok的,快到管制站那大迴轉,機車比較辛苦一點,


汽車都是沒有問題的.(除非車齡老舊,像我開的就有點怕怕,怕顧路~~~~)


上午9:30和香蕉表姐約在南勢角站1號出口,接到她們後就上山囉!


一路上雖然有指標,不過因為我會太專心路況,所以還是要有個人帶路比較保險.


↓中和市流浪犬收容所門口



↓收容所前的停車場,場地空曠,對於停車技術很不好的我,是很不錯的場地,可以任意停,哈哈~



狗狗放風區,涼亭那邊不是喔~如果連同涼亭那邊一起圍起來,那就更棒了,


烈日下志工可以到裡面納涼,還可以讓狗狗不用綁牽繩盡情奔跑,那多棒呀!


今天第一次去,傻傻的也沒戴帽子,到接近中午時,真的有快中暑的感覺,


蹲下去拍照,站起來會暈咧~(還好香蕉表姐有先買早餐給我吃)


香蕉表姐問我,你要先帶哪一隻狗出來放風,其實我也不知道,我只想說那一隻最久沒有放風的,就放誰囉!


於是香蕉表姐就進去牽狗狗出來,在等待的時候,心裡還滿興奮期待的,因為不知道會牽來哪一隻狗?長怎樣?


接下來看到香蕉表姐被2隻狗拖出來,整個人真的是"走像飛一樣"(台語),雖然還看不到狗,不過想必非常有份量吧!


終於看到要讓我放風的狗,名叫:大喜.   哇~~好大一隻,好肥呀?!(其實我還滿喜歡肥的狗)


還好我牽到的時候不會猛力爆衝,不過他硬要走的話,我還是要出點力拉回來.


↓這就是大喜,一臉憨厚的樣子.(憨厚不代表好欺負喔~)



↓我來看看外面的人在做什麼 《籠號:C09》/狗狗的座號:940220f733 名字:大喜960708



↓左邊的是圈圈《籠號:C09》/狗狗的座號:940523f229 名字:圈圈 960617


圈圈總喜歡找狗玩,不過大喜不喜歡.



↓放風時間當然要解放一下囉!


 


↓咦...有人偷拍我便便~



大喜的個性我很喜歡,他是屬於成熟穩重安靜型的.(咦?!奇怪,怎麼跟我選男友的型一樣?!)


放風出來喜歡自己獨處,不會主動找別的狗狗,但是如果有別的狗狗來挑臖,他也會不甘示弱兇回去,


我覺得這是一定要的呀,不欺負別人,但也不要被別人欺負.(做人也是要這樣喔!)


像我家的皮皮就很白目,出去玩都會一直主動要找別人家的狗狗玩,結果時常被兇.


不過我覺得皮皮活該,沒事幹麻逗人家咩~



↓背很癢厚~




草地放風結束後,帶著大喜去吃販,不過看來不太想吃,反而帶著我到旁邊陰涼處,


自己竟然就往水溝裡走,還趴了下去.可能水溝那邊比較涼吧!




↓厚....實在是卡的剛剛好,我有大概用手量一下,水溝的寬度20公分左右.




↓再來這隻是捲捲,香蕉表姐開始幫她洗香香



 


↓洗好後香蕉表姐幫捲捲好好的整理一下



↓可愛的捲捲




再來這之後我接到的第2隻狗狗,他叫冒冒,有點奇怪的名字,


我當時想說感冒的"冒",結果還是香蕉表姐有想法,是冒險的"冒"啦!


冒冒滿親人的,我在寫單子的時候他一直想近休息室陪我,走出去時也一直搖尾巴.


因為是黑狗狗,拍起來比較不出色,剛好後方有台小黃計程車當背景,


可以看到冒冒的右耳時常會翹起來,很可愛.


《籠號:C20》/狗狗的座號:940401m096 名字:冒冒 960624



↓我第三隻放風的狗狗,放風單上沒有名字,是隻米格魯,米格魯果然都是很好動,跟我家的一樣.




↓這是香蕉表姊的妹妹喜愛的狗狗,果然每個人都會有一隻心理喜歡的狗.



↓其他志工放風的狗狗.



這次上山雖然只有短短的2個小時左右,不過是太陽最毒的時候(10-12時),


下次我一定要帶毛巾和帽子,毛巾隨時擦汗,我終於知道汗水流進眼睛的感覺是怎樣,


很刺嗎?還好.....但是有點刺,滿臉的汗一直不斷的流出,擦了2包面紙還是不夠,真的很熱.


一直到晚上我全身還是熱烘烘,這兩個小時有像我在站救生曬太陽的感覺,只差不能跳下水,哈哈~


香焦表姊說的對,上山蹓狗是個滿耗體力的運動,我現在兩腿酸痛,蹲不下去囉!(平日太少運動)


想要減肥流汗的可以考慮當志工喔~^_^(現在鐵腿中~~抖~抖~抖~)




 





其他照片在相簿 <---點進去, 相簿內照片都不加邊框,歡迎志工自行抓圖使用,


還有正在看我遊記的朋友,你所看到照片上的狗狗都是可以免費領養的,


所以如果看到喜歡的狗狗,而你也適合養狗狗,那就留言給我,或是到古代同盟會找資深志工詢問.


當然也很歡迎上山看狗狗. 如果上面網址點不進,請直接從這邊進入古代同盟會論壇,謝謝!


流浪犬志工招募,誠摯的邀請您一起加入


 


【如何帶我回家】 流浪犬收容/領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