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網路上看到個新玩意兒:   麵茶香 粉圓Q 東道飲食亭請吃麵茶粉圓

衝著上面這碗新奇的「麵茶粉圓冰」,

週日就直接到三峽老街附近的「東道飲食亭」用餐嚕!

不太起眼的外觀,歐蛇蛇~(台語)

史門在還沒進去之前還撂下一句話:要不是你要來,這種店我才不會進去!!

(吼....網路上還滿出名的捏,不要看他這樣,這家店就是走復古風咩~)



進到店內,還沒12點,幾乎已經客滿,外面看起來沒幾桌,不過在進去點好像另有玄機,

吃著吃著就有好多人從裡面出來~且不少年輕人在餐廳內拍照,應該也都是看網路介紹過去的吧!

這家店的招牌餐點是"古早味排骨飯"和"黑松粉圓",我喜歡吃麵,所以點了排骨麵,至於黑松粉圓嘛~

聽人家說就是黑松氣水+粉圓,很新鮮,但是我只能選擇一樣冰品,所以就捨棄了這項.

熟食上來,香噴噴排骨麵,口味真的滿道地的,排骨炸的酥脆好吃,也不會太小塊,

麵條採用細麵,煮的熟度剛剛好,大家都知道吧....麵條若煮的不好,太軟或是太硬都不好吃,

更可怕的是那種麵心沒煮透,吃起來絕對糟糕透頂.

這家的麵條煮的可以稱讚,是有點嚼勁的,很棒!! 聽說男友點的客家乾粄條也不錯吃.



店內的擺設都是復古的東西,邊吃邊看,周圍的小玩意兒,

雖然說我沒有老到那樣的年紀,但是滿多東西是我小時候見過的,

吃飽後上冰品囉~傳說中的「麵茶粉圓冰」,我喜歡~~~

這個冰的組成很簡單:麵茶+粉圓+小碎冰

這三個元素分開來我都喜歡,混在一起....當然也是喜歡囉!

整碗冰的粉圓很多,小碎冰在口中喀滋喀滋的響,咬累了再換咬QQ的粉圓,

而麵粉的香味和甜味,真是很迷人.(對了,裡面還有白芝麻)

在我們開始吃的時候,還有新進的客人問我們這是什麼?!

很特別吧,這就是麵茶粉圓,愛吃麵茶的朋友應該會喜歡.

不過我要說....吃的時候最好不要整碗攪和之後才吃,那個.....賣相會不好看,

建議是要吃多少攪拌多少,還有不要忘了第一口就用力吸,有麵茶會嗆到喔~




三峽老街美食‧東道飲食亭
營業地址:台北縣三峽鎮仁愛街7號(近三峽民權老街)
營業電話:02-86715692  傳真號碼:02-86715692

【交通資訊】
◎衛星定位:緯度121﹒368458、經度24﹒934189
◎北二高:三峽/鶯歌交流道出口,往三峽方向,接復興路續行,接中山路右轉續行,直達仁愛街右轉續行,即可到達!(一下三峽交流道,復興路立即就接中山路,要注意喔!)




吃完後我們也跟其他遊客一樣,在餐廳外拍了幾張照片,然後就往三角湧老街前進,

對了,忘了說停車的問題,我們是停在三峽國小那附近的停車場,計次收費80元,

路邊是有停車格(不多),但可遇不可求,基本上路邊的不太好找.




三角湧老街,假日一樣人潮滿滿,情侶啦...老夫老妻啦....帶小孩的啦...帶小狗的啦....通通都有.



老街有兩個廟口,而廟口前都有表演打陀螺的團體.



走著走著,隱約聽到了提琴聲,

在熱鬧的老街上,不少人被優美的樂曲吸引住,停留下來欣賞這位妹妹的演奏,

一個小女孩,一隻可愛肥貓咪,一張介紹著他們的海報.

2007.09.03 打拼學費 3姊弟街頭賣藝逐夢 (蘋果日報頭版)



【愛心花園】  送你一對翅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文/飛 俠  圖/張秀菊

十二歲女孩,正值築夢的黃金年華。但十二歲的王雅平為了繳學費,卻得在每個假日當街頭藝人,表演小提琴。一開始,因為覺得丟臉,她背對著觀眾表演,忘了一分 一秒是怎麼熬過的。就這樣,七年過去了,現在雅平不但以街頭表演的方式,存錢到維也納遊學四個月,並將餘款資助弟弟宗奕繼續完成夢想。而每月捐出一日所得 給本會急難家庭的雅平,還計畫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免費學琴。
 
街頭拉琴為圓夢

猶記得第一次在台北車站地下街表演時,雅平邊飆淚邊拉著小提琴,「妹妹不要哭!」觀眾忍不住跟她說。另一次街頭表演,剛好碰到班上男同學。同學在學校不斷嘲笑她,讓雅平覺得很受傷。

歲 月悠悠,去年雅平高中畢業。現在每逢假日,雅平會在鶯歌老街演奏,但和以往不同的是,這位街頭小藝人不再羞怯,臉上充滿自信和滿足,舉手投足優雅從容。而 且身旁還多了弟妹,三人一起表演,取名為「拉蘿弦樂團」。雅平說:「當我拉小提琴時,弓弦流洩的樂音,常常讓自己感動。我深深體會音樂是上帝的另一種聲 音,也是演奏者的靈魂。」

雅平的媽媽張秀菊聰穎嫻淑,卻遭先生長期家暴。先生嫌雅平練琴太吵,常對她吼,不付錢給她學琴。秀菊沒有經濟能 力,靈機一動,建議女兒當街頭藝人,希望能自給自足。但要女兒答應幾個條件:自行承擔學費、要教會弟妹、考上音樂班。後來又加上把一日所得捐款給救助協 會,及抽空做公益等。雅平欣然允諾,弟弟宗奕、小妹雅璿也很喜歡音樂。在姊姊努力教學下,兩人很快學會小提琴,並一起在鶯歌老街演奏。

讓 三個孩子勇於面對生活困境的舵手,是他們樂觀的媽媽秀菊。「當街頭藝人非常辛苦,為了掙錢,只有颱風來才休息。起初在老街演奏,被店家趕來趕去,不然就是 警察跑來開罰單。但日子久了,有位店家主動來找我們到他的店前面演奏,他說:『如果有人來找碴,就告訴我,我來處理。』」秀菊說,「有次表演,有位韓國金 師母邀請我們去她教會表演,金傳道後來帶領我信主,我也把福音介紹給孩子。」

秀菊先生三年前外遇,家暴更為嚴重,秀菊和他分居,並申請保護令。由於長期壓力,秀菊罹患游離腎,腎臟掉到膀胱位置,身體虛弱無法工作。所幸孩子都很乖巧,讓她頗為安慰。

願給與的人最富足

「生 活中很多地方看起來似乎不足,卻又樣樣都有,孩子甚至能出國進修。我身體不好,卻又能一直陪伴照顧他們,信仰帶給我們很大的力量。」知足的秀菊說。「孩子 掙的錢花在學琴上,為自己建構美好的未來。小女兒雅璿拉小提琴天份很高,現在學俄文和畫畫。姊姊七月自奧地利遊學回台,現在工作支撐家庭,剩餘的錢給弟弟 宗奕,夢想由他接棒完成,日前宗奕已赴維也納深造音樂。」

「現在是我最快樂、堅強的時期。我常跟孩子說,我們每天受到的恩典這麼多,要把 握跟人分享的機會。」近年來秀菊常帶三個孩子巡迴至各監獄為主作見證,為受刑人演奏。今年七月三日在台東監獄演奏「送你一對翅膀」時,外面的飛鳥嘰嘰喳喳 都飛進來聆聽,所有人都嘖嘖稱奇。「這麼小的孩子願意老遠跑來關心我們!」許多犯人偷偷落淚,結束時,孩子獲得如雷掌聲。

雅平最近有一個負擔,她想免費教想學音樂卻無力負擔學費的孩子。「從不懂到懂音樂,有很大樂趣。希望愛音樂的小朋友不會被錢絆住,能享受上帝給人的最好禮物,甚至連琴都可以向我借哦。」

(雅平三姊弟的部落格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trassen




小妹妹拉的真不錯,我們也將小小的心意投入了他們木製的募款箱,

希望你們加油努力,在場的朋友也要不吝嗇的給予他們熱情的掌聲唷!

在走幾步路,唷~~~~看到一隻懶洋洋的黃金獵犬,

每次出門都會被貓貓狗狗所吸引,這是一家鞋店,黃金就大喇喇的趴在門口,

客人進進出出牠也都不理會,可能見太多人,早已習慣了.



這表情可愛極了. (黃金OS:一到假日就不知道要被多少人拍照,沒辦法,我長得太可愛了!!)



貪吃的我看到了花生冰淇淋卷,不自主的又掏出錢買了一份.(會胖啊~)



男友也吃到了上一次沒有吃到的陳三豆花.



看到警局旁的紅花開的很美,忍不住.....請男友幫我拍張照片.



本來要打道回府了,突然眼前看到一棟特別的建築物:三峽歷史文物館

此建築(當時稱庄役場)創建於民國十七年(1928),

次年(1929)二月竣工完成,至今已逾七十年,創建當時號稱是『全台最美麗的辦公大樓』




不用門票,我們就晃進去了,至於裡面嘛....就....一些瓷器作品,

我們不太懂得欣賞,走馬看花,很快的不用10分鐘就出來了.

文物館為兩層樓之規劃,可分常態展出、定期展出兩類,

目前計畫二樓常態展出三峽當地史蹟資料、文物、

地方產業之保存及展示、祖師廟的沿革與老街古往今來,

一樓則定期籌辦外地交流展、主題展、及教育推廣之場所,成為地方歷史博物館的功能。

而在歷史文物館的旁邊巷子就是藍染展示中心,本以為很大還是很多東西,

走過去....我們連門都沒有進去,因為覺得就...很一般,裡面好像有DIY教學.



左手邊那個鐵門進去就是展示中心.



離開前在歷史文物館窗前拍張照,

這邊離三峽家真的很近,10分鐘後就到家囉!



三峽歷史文物館
地址:台北縣三峽鎮中山路18號
開放時間:09:00~16:30
(週一休館 免費參觀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