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趁著這週男友又要到台南辦事,幾個小時的時間我來做點什麼好呢?!


看著桌旁幾個星期前買的「DIY烤洋芋片器」,


嗯...不然就來玩一下好了,


開始翻冰箱....馬鈴薯~馬鈴薯~出來!!   (沒有)


那....地瓜~地瓜~地瓜~出來!!       (還是沒有)


那那.....看著翠綠的小黃瓜,沒有人在烤小黃瓜吧??


再翻翻....只有我不喜歡吃的紅蘿蔔.


把冰箱關起來.


左想想,右想想,好吧....那就很勉為其難的烤一下紅蘿蔔吧!


(OS.這明明是烤洋芋片器,為什麼第一次就要烤紅蘿蔔?)


 


首先將食材和器具都拿出來,紅蘿蔔洗乾淨不用削皮.



接著要把紅蘿蔔弄成片,拜託~請一定要小心,不要連手都一起削下去了.



薑薑,弄好了



放上「DIY烤洋芋片器」,總共可以排24片.(盡量分開,不要碰在一起,不然受熱會不平均)



好像頂皇冠,真可愛.



然後放進微波爐,聽說這DIY器具只能用在500W以下的微波爐,但是我家的微波爐好像是700W,


說明書不見了,也不知是否能夠調整輸出功率,所以就....慢慢試囉!避免燒焦或是塑膠溶化.(恐怖)



第一次只試了一分鐘,打開來完全沒有效果.



跟生的差不多捏!



再放進去微波1分鐘,終於有點點縮起來的樣子了,且有點香甜味.



接著我又在30秒30秒的試,試了4次,還是沒有變成乾的感覺.


輕微縮小,不過還不到酥脆的程度.




再來又是2次的30秒,有部分地方變成乾了,且酥酥的喔!



最後再來30秒,終於....有硬有酥了


(不過還不是全部都酥脆,但是我也不趕在弄下去,怕有些地方會焦掉)





把紅蘿蔔片倒出來,不過很多都卡住,要用力或折斷才拿的出來.



就這樣一盤有點酥脆的紅蘿蔔片做好了.



一次只有24片,且花了5~6分鐘吧!


這微波出來的紅蘿蔔片,意外的......還滿好吃的,雖然那腥味多多少少一定會有,


但是可以接受,而且好甜好甜,我什麼都沒有加喔!


等下次有買馬鈴薯和地瓜,再來做作看真正的烤洋芋片.


 





繼上次做了紅蘿蔔片,這週來做個地瓜片.


一樣先將地瓜洗淨,削片,然後擺盤,


根據上次的經驗,所以一開始先微波3分鐘,拿出地瓜片後看到地瓜都倒了,


所以這個時候必須要「整形」一下,讓地瓜換個位置,不要黏在一起,


然後再放進微波爐2分鐘,如果拿出來還不酥脆,就再1分鐘,


總之時間慢慢加,不要一次就5~6分鐘,不然會焦掉喔!






第一盤相當成功的地瓜片,微波時間參考為3-2-1,共6分鐘


不過到了第2盤,因為地瓜片較小,我一開始微波5分鐘,


結果大約在4:30時,就已經燒焦了,所以這一盤失敗.



今日玩了3盤,用掉了兩顆地瓜,成果......超好吃的啦!



 


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