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星期四.五上班日的天氣實在好的不得了,真想翹班去看金剛鸚鵡.(想歸想,不能實際行動)
等到了星期六,終於....我要來去看可愛的金剛鸚鵡囉!


到了入口處,先拿起相機拍張全景,咦.............


發生了件非常恐怖的事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有多恐怖?!(架恐怖~~)


那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相機裡面沒有放記憶卡!!!!!!(大驚!!)


大老遠從台北到北埔,竟然沒有帶2G記憶卡,噢....我的老天啊!



還好我隨身DC裡面還有一張1G的卡,不然我會嘔死.


位於北埔的綠世界生態農場 ,全票350元,這次去就是專程看金剛鸚鵡,


其實園區規劃的不錯,共有天鵝湖、大探奇區、水生植物、鳥類生態、蝴蝶生態等五種主題 公園.


但是我和男友走不太動,所以只挑了兩個點去"金剛鸚鵡區"和"鳥類生態公園".


一開始進去就淪陷在金剛鸚鵡區,金剛鸚鵡又叫又跳,晃頭晃腦的可愛極了.


光是在這邊就殺掉記憶卡一半的容量了.



可愛的綠翼金剛鸚鵡、黃腹琉璃金剛鸚鵡、五彩金剛鸚鵡,逗趣討喜的表情與動作,


絕對是老少咸宜、大小開心的好伙伴。


中名:黃腹藍琉璃金剛鸚鵡
英名:Blue&Gold Macaw
學名:Ara ararauna
產地:南美洲熱帶低地


↓黃腹琉璃金剛鸚鵡-感情真好


↓黃腹琉璃金剛鸚鵡


↓黃腹琉璃金剛鸚鵡-互相理毛


↓一定要跟鸚鵡合照一下,就算不能上手,也要借位一下,像不像鸚鵡站在我肩上?


↓黃腹琉璃金剛鸚鵡-喝水中



中名:綠翼金剛鸚鵡
英名:Green Wing Macaw
學名:Ara ambigua
產地:哥倫比亞、洪都拉斯










看完金剛鸚鵡區,接著到動物劇場,哇.....現場表演的又是金剛鸚鵡耶!


反正我就是愛金剛鸚鵡,所以剛好,來去瞧瞧.


這表演的項目就是一些類似猴子兵團那樣,只是學生變成了鸚鵡,


鸚鵡會點頭,搖頭,算數,爬欄杆,騎腳踏車,高空腳踏車,穿溜冰鞋,套圈圈.投籃.....等等


第一次現場看,滿有意思的,不過因為場地關係,光線不足且偏暗,所以大都沒有拍成功.


↓正在等待表演的鸚鵡



↓你是...喝醉酒嗎?站不穩ㄋㄟ~


↓非洲灰鸚鵡,可以上手喔,好可愛.


中名:灰鸚鵡
英名:Grey parrot
學名:Psittacus erithacus
產地:非洲西部


看完表演後,直奔鳥類生態公園,這一區還真遠,走的我喘吁吁的.


走到這裡天色有點"灰",且進入園區有大網子與茂密的樹林,想拍到各式各樣的鳥類,可真不容易哩.



↓一進入鳥園,抬頭一看,哇哇哇....是我最想拍的大巨嘴鳥,


可惜...沒拍成功.不過隱約有看到那橘紅的大嘴,好開心喔!


中名:大巨嘴鳥
英名:Toco Toucan
學名:Ramphastos toco
產地:南美洲之委內瑞拉、巴西、阿根廷西北部


↓藍月輪鸚鵡









中名:美洲木鴨
英名:American Wood Duck
學名:Aix sponsa
產地:北美洲及古巴



↓偷偷躲在白鵜鶘後面拍照 (不過他已經發現我了),拍完趕緊"酸~"


↓後來白鵜鶘生氣了,張開翅膀走掉


中名:白鵜鶘
英名:White Pelican
學名:Pelecanus roseus crispus
產地:歐洲中東南部至中國大陸











其他照片在這邊: http://photo.pchome.com.tw/happy365/082/


綠世界生態農場 地址: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 電話: (03)580-1000







綠世界生態農場,位於新竹北埔,佔地約七十多公頃,為一國際級之生態農場。
綠世界有五大主題公園:

1.天鵝湖 2.大探奇區 3.水生植物公園 4.鳥類生態公園 5.蝴蝶生態公園

是一個以動物、植物的自然生態,結合休閒、育樂的大規模生態農場。除了五大主題公園,綠世界還規劃出金剛鸚鵡區、可愛動物區、亞馬遜雨林區、空中植物區、有毒物區、美食天地、綠野廣場、景觀廁所、國際會議廳、熱帶風情屋、以及客家古厝文物區…等,共38個觀賞區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