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以上圖片由網路擷取)
 
這麼多年了,曾經想找類似除了經期以外還會痛的社團,
但是都沒有找到,也想說會不會我只是少數個案?
無止境的痛又找不到病因,生活實在是覺得很"心酸",因為就一直痛痛痛,每天痛,
一個月當中痛三星期,真的很誇張,但是別人卻都無法理解,只說痛就吃止痛藥呀!!
 
當初痛了好多年,去醫院看了很多科別,從婦科找不出原因,
甚至到泌尿科,還有中醫猜說會不會是疝氣?!一度我還以為痔瘡?!
最後最回到婦產科照了陰道超音波,發現應該就是巧克力囊腫,
下面這張是我的巧囊,剛看到時想說挫賽了,好大顆!!
不過公分數大約2~3公分,也無須動手術。(怕痛也不敢動手術拿掉)
 
 
我一直都是痛左側下腹,很深層的痛/酸/有時帶刺痛,
那種痛感覺卵巢被桿麵棍給搗碎,用力攪拌再時不時的丟幾根針下去攪,超刺痛的。
外加肛門有"屁放不出來的痛"+刺,這實在很難形容,

肛門痛真的有點難啟齒,且也說不明白,
連老公都會覺得哪有這種痛,一定是我"誤會",形容錯誤,
可是就真的是這樣的痛,肛門口就一直刺一直抽很莫名啊~(瞬間刺真的會讓人跳起來的痛)
連帶著有屁放不出來的那種感覺,如果幸運的幾個小時後有機會讓一小個屁排出來,
那會瞬間舒服1秒鐘,然後又再持續的痛(抽刺),再來就是會拉肚子。
長時間這樣痛,有時候真的覺得好絕望喔~~~(有病痛不會好的絕望感)
 
 
目前我的治療方式採用口服避孕藥,一開始吃黛莉安,採用吃半年停半年的方式,
不過當停藥第2個月就開始隱約痛起來,第3個月又痛到受不了再回醫院檢查,
巧克力囊腫是都沒有變大,但是只要停藥就痛。
而開始痛在重新吃避孕藥第1個月還是一樣痛,要等到吃3個月的時候才不痛,
不過其實說不痛也不完全,因為會有感覺它(左下腹)在內部疼痛,
但是可能因為吃藥所以沒有爆發出來的那種極大疼痛感,所以是可以忍受的。
 
其實第2次回診的時候,我告訴醫生我吃黛莉安其實會頭暈/噁心/想吐,且我是睡前吃,
吃了就算躺在床上頭也會暈暈想吐難以入眠,隔天上班一樣頭暈/噁心/想吐的不舒服,
不過也是吃到了2~3個月之後就不暈了,
醫生說黛莉安劑量很低副作用也很低,應該不會有我說的情況。冏rz.......
 
不過我還是再三強調我就是很暈,後來醫生在開悅姿給我試試看,
果然~~我吃悅姿就不暈不噁心了,
但是悅姿很貴啊~~~~~老實說長期使用有點吃不消,
所以我目前就是可能黛莉安($230~300)和悅姿($520~650)輪流使用。
或是大家有沒有知道哪買悅姿有比較便宜(北部)?
一次1年份也沒有關係,因為在來應該就長期吃了。
 
對了,我之前還有試過藥局藥師推薦的月見草油,
藥師說我一直吃避孕藥也不是辦法,畢竟是藥,希望我能改用健康食品,
我被說服了,於是買了3大盒的月見草油(共180顆),
結果當然對我來講還是沒用,停避孕藥吃月見草油第3個月再次破功,
其實第2個月就隱隱作痛,只是想說忍忍再撐看看。
 
 
買了月見草油後我還半信半疑,回家網路一查,
都說巧囊不能吃月見草油,會把它補大?!
我又再次打電話問藥師,藥師很肯定的跟我說:可以吃!!
一直說一定有效,很多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人吃了都好了。
還說網路說不能吃是指不能吃"過量",要我一天一顆,
但是總之最後就是無效(對我啦)
3個月後回藥局買避孕藥時告知我吃月見草油無效,
藥局的人反而跟我說要不要試試看加重劑量來吃。
(奇怪,不是說不能過量,那還要我加重劑量?)
反正我是不太相信健康食品了~~
 
最近終於在FB找到了一個關於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社團,
這社團有種莫名的"欣慰感",XDD
感覺全世界不是只有我孤單的在痛,有需要尋求慰藉的姐妹們,
或許也已加入社團看看大家的問題。

另外我還看到一位部落格網友的文章,也寫了許多的經驗談,
當我看到的時後,真的是....讓我鼓掌叫好啊!!(ㄜ~~~不應該這麼說)
但是她形容的痛感真的是準準準,非常非常的貼切,就是那樣的痛!!
且真的有"肛痛"這種痛啊!!不是我亂講也不是我誤會的痛。
所以....大家也可以來看看他的文章唷!

延伸閱讀:網友Olivia-好文章

肛痛? 經痛

各種禁食品-9/16更新,文章底部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