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晚上吃飯看新聞,正在介紹網路美食-紅酒番茄,
飯一吃飽,馬上!!立刻!!開電腦!!
找尋「紅酒番茄」的蹤跡,照片上看起來好像真的好好吃喔!
所以馬上!!立刻!!開團~ (開團本性表露無遺)


不過就在開團前,看到有格友自己做「紅酒蜜蕃茄 酸梅蜜蕃茄」,
照片拍的也是一流,看起來就讓人流口水,且作法簡單.
所以我就到冰箱碰碰運氣,看有沒有小番茄在冰箱裡睡覺,
打開冰箱....東看看西看看,咦...有一盒聖女小番茄躲在角落,
哈哈....天助我也,梅子番茄,我來了!!


(團購照開,但是先自己動手做做看)


材料:
聖女小蕃茄500g,酸梅20g,蜂蜜2大匙,冷開水適量
(小蕃茄不要太軟,添加酸梅及蜂蜜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增減)


步驟:
1.燒一鍋滾水
2.小蕃茄洗淨放入滾水中川燙至表皮裂開
3.馬上用杓子撈起後放入冷開水中漂涼
4.從小蕃茄裂開處將表皮撕掉
5.將酸梅,蜂蜜,冷開水倒入已經剝皮的小蕃茄中攪拌均勻
   (添加的水量約蓋過蕃茄即可)
6.放冰箱冷藏1天入味即可


剩下的湯汁可以重覆醃漬1-2次,加點水就當飲料喝.


第2步驟不要川燙過久,會變成煮番茄湯,
如果一直煮但是番茄表皮沒有裂開也沒關係,
用刀子在蒂頭那邊畫上一刀,就可以很好剝了.

只要有小番茄,酸梅和蜂蜜就可以做囉!(建議不要用我圖片上的很鹹的酸梅,買比較不鹹的才好)



聖女小番茄一斤



酸梅20公克



然後就把小番茄洗一洗,燒鍋熱水,待水滾把番茄丟進去煮到表皮裂開.


不過裂開的時間點我不太會拿捏,我第一次煮只裂開了一半的小番茄,


但是煮太久也怕番茄會煮熟爛掉.


從熱水拿起來後就放到冷開水浸泡一下


拿近點看,這就是表皮爆裂的番茄



開始剝皮,我花了20分鐘剝了一台斤小番茄,有的很好剝,剝起來也很漂亮,有的難剝,且剝起來會像狗啃.


薑~薑~剝好了~



然後拿出保鮮盒,將冷開水,酸梅和蜂蜜調勻,把剝皮番茄放進去.



接著送入洞房,啊...不是啦,是送入冰箱冰鎮,等待入味.



放了兩小時之後,我剛剛去偷嚐一下味道,


我的媽呀....好鹹又好酸喔~


糗大了,我太貪心,酸梅給他放太多顆了......


ㄟ....我想.....我應該再來去補一些糖和蜂蜜會比較好,呵呵~


明天再來試試看好不好吃囉!
..
..
..

下面就是成品~


原來冷凍的梅子番茄真不錯吃耶!透心涼~~


還可以吃到碎冰,超棒的!





而下面這盤這就只有冷藏,口感也不錯,


但這次失敗點在於我選用的酸梅不太對,


我用的酸梅是很鹹的那種,再加上過於貪心,


一開始倒太多酸梅,導致整個番茄...很鹹啊!





下次我知道了,我要改用比較甜一點的酸梅來做,成果應該會更優!




自製紅酒蕃茄教學


  • 材料:
    聖女小蕃茄500g、紅酒250cc、黃砂糖120g (小蕃茄不要太軟,添加甜度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增減)
  • 步驟:
    1.燒一鍋滾水
    2.小蕃茄洗淨放入滾水中川燙1分鐘左右至表皮裂開
    3.馬上用杓子撈起後放入冷開水中漂涼
    4.從小蕃茄裂開處將表皮撕掉
    5.紅酒放入盆中加入黃砂糖煮滾至糖融化,然後放涼
    6.將放涼的紅酒倒入已經剝皮的小蕃茄中浸漬
    7.放冰箱冷藏2天入味即可

食譜來源:奇摩格友Carol自在生活的甜點筆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