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看了一位網友的介紹,原來我在Friday's喜歡點的辣雞翅也可以自己做耶!!

而且方法很簡單,於是我要跑去大賣場買傳說中的味好美辣雞翅調味香料粉,

結果家樂福北大店沒有賣,我又跑到中和全聯社還是沒有賣,

跑去萬華美聯社沒有賣,最後去板橋愛買還是沒有賣.....(昏倒)

最後只好在網路上的GOHAPPY訂購,可是這網站上的東西是愛買的呀,

去愛買實體店面反而買不到,真是的~

因為網路購物要買500元才免運費,所以我就買了6包調味粉,三包辣雞粉三包BBQ粉。

其實像奇摩購物有買味好美的其他調味粉,

例如:辣雞翅調味香料粉;蒜香香草白酒燒烤香料;牧豆BBQ燒烤香料,

可是愛買網頁也上沒有,所以只好都買一樣口味的。

TABASCO辣椒水65元,非常小罐,拿出來的時候真的是覺得超迷你品,太可愛了~

味好美的調味粉一包85元。



有了調味粉,雞翅就好買多了,家樂福一盒10支大約55元。



雞翅退冰,然後沖水把血水洗乾淨,因為第一次接觸生的雞翅,被那血水的臭腥味嚇到,有點恐怖。

雖然嚇到還是要處理,拿叉子在肉上面戳幾個洞,方便入味,我後來用刀劃幾痕也可以唷!!



基本上醃雞翅的醬料就是辣雞粉+TABASCO辣椒水,

洋香菜葉可有可無,但是有了它雞翅質感會提升,視覺上變的更好吃。



然個找個容器倒入辣雞粉,這粉本身有辣有酸。



調味粉背面有做法:



倒入TABASCO辣椒水,這辣椒水辣的很夠味,份量自己斟酌,喜歡辣就多倒點。



然後稍微攪拌均勻,如果想嚐味道現在可以試試看,看是要再辣或是喜歡甜一點就放點糖或是果糖。

我印象中Friday's的辣雞翅是非常酸,所以這次我就不放糖了。



放入清洗好戳好洞的雞翅,可以帶個手套下去幫雞翅按摩一下。

調味粉上寫說醃10分鐘就可以去烤了,不過我想更入味,所以我放在冰箱醃過夜。

(這次首做一包辣雞粉我放了20支雞翅下去醃)



隔天就把調味醃好的辣雞翅拿出來烤囉!



分配好位置,先調個5分鐘左右。



大約烤到有點金黃色就可以翻個面,這時候還很好翻面,不會沾黏在錫箔紙上。



但是在5分鐘,雞皮的油脂與膠質開始釋出,烤盤上開始冒泡泡,這時候已經不太能翻面囉。



10分鐘之後再把剩下的辣雞粉調味醬汁再次抹在雞翅膀上,

網友還教為了讓醬汁更容易巴附在雞翅上,所以把那醬汁加了點麵粉,讓他變的濃稠狀在刷上去。

最後再烤個5~10分鐘,香噴噴的辣雞翅就可以上桌啦!!



上桌後灑上洋香菜葉,好吃又好看!! 一口咬下外皮Q彈,裡面的肉軟嫩,調味酸辣吃起來很過癮。



這是沒有灑上洋香菜葉的樣子,還有因為再烤的時候,我是用小烤箱,

翅尾有時候舉的比較高,就會先焦掉,太接近熱管了。



一次就成功的酸辣雞翅,大家也可以在家裡自己動手做做看,

如果對酸辣雞翅沒興趣的話,也可以自己做烤肉醬的醃料,或是蒜味醬油醃料,還有辣咖哩醃料唷!



捧了一碗酸辣雞翅去給老公吃,不過我老公說太酸沒有甜!!

(ㄚ他就酸辣雞翅呀~~又不甜酸辣雞翅 )



好啦,下次如果要做給大家一起吃的,我就會在放些糖下去調,

畢竟很多人吃慣了像肯德基那種辣雞翅,是偏甜的那種,就以為辣雞翅有帶很重的甜味,

就我在美式餐廳吃的酸辣雞翅還是偏酸,有的還很酸哩!!

沒關係,家庭料理的好處就是喜歡哪種口味重,就多加點囉~

另外也可以做成冷凍食品,

先醃一天,隔天微波5分鐘讓他熟之後放涼,

再把他們分配好放回冷凍庫,想吃的時候拿幾隻出來用小烤箱烤一下就可以吃了。

 


延伸閱讀:

[DIY] 芒果青製作情人果冰

 

[DIY] 第一次自己做梅子番茄

 

止咳化痰清熱散結之「川貝燉水梨」

[DIY] 第一次做洛神花蜜餞

 

南瓜終於可以重新走進我的生命~~(涼拌南瓜)

調整大小DSC0673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