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裡有許多的地瓜和朋友給的一袋紫山藥,

靈機一動,想做個點心來吃,那就來個路邊常會看到的那個.....QQ球好了。YA~~

黃地瓜和紫山藥先蒸熟蒸軟

加糖攪拌、加木薯粉和太白粉、搓成條狀。

有網友問我比例的問題........

ㄝ.....我個人的壞習慣就是.....都沒有在算重量和比例的捏(搔頭),拍謝~~

我就把木薯粉先倒一些進去,結果木薯粉用完了,就換倒太白粉,大約是照片上粉的3~4倍以上,

邊揉邊感覺他的溼潤度和柔軟度及黏手程度,不能太乾(會裂開)也不能太濕(會黏手)。

如果真的不會拿捏,網路上也網友分享粉的比例,大家可以去找找看唷!

 

切成小段再搓成圓形,其實我很喜歡搓這個,很好玩耶!

圓圓的好可愛呀~~

 

粉嫩粉嫩捏~紫色真的好漂亮喔! (我是紫色控)

沒有杓子,單顆單顆壓實在太慢了,且有點來不及,壓的也不太均勻。

 

炸好囉,熱熱吃好讚~

▲ 第一次炸,其實還挺滿意的。

 

外酥內軟QQ球,不過不像外面賣的壓到中間全空心,但是這樣裡面感覺比較有肉,也好吃耶!

好美好療癒的紫色~~~

  

▲ 一樣下油鍋炸

紫山藥球不Q,壓了也不會澎回來捏~~怪怪,跟地瓜不太一樣。

  

紫山藥球壓了卻不會澎起來,所以都扁掉了,哈哈~

▲ 今天做的兩種口味QQ球,其實只有地瓜Q。

偷渡一盤蝦餅,因為難得油用那麼多了,不炸一下可惜啊!

兩種口味,我喜歡地瓜球。YA~

 

隔天我又再做一次,因為昨天男友從香港回來,QQ球都不Q了,這種東西還是現做現吃最好吃。

 

▲ 再炸一次,雖然還是沒有漏杓,但是找了一支比較大的湯杓來壓QQ球,快多了。

  YA~這次感覺更成功,因為澎的更大,更空心一點了。XDD

  壓的次數多次且均勻,有多澎一點,外酥內軟,好吃耶

 
很開心第一次做地瓜QQ球就成功,又好吃,
 
看來以後可以常做來吃了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